扔下就跑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跑了

©扔下就跑
Powered by LOFTER

【1911】Repeater

Repeater

 



Julian Brandt / Marco Reus

 

*一个为了不跑偏到幼儿园沙雕Puppy Love的酷炫AU

*是酷炫的(大雾

*(伪)退居二线特工居家养兔日常(?

 

*写的太碎了 前后画风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谨慎阅读 

*一个尝试……这个CP下次再换种风格……





罗伊斯养了一只兔子。


半年前从一线退下来实在是有些无所适从,有人建议说不如养只宠物,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也算是风雨飘摇的年月终于尘埃落定,给生活里留些念想。于是,罗伊斯挑选了一只兔子领回家。毛皮顺滑,白白的像一捧雪。


朋友说兔子不聪明,养不熟。罗伊斯听着一边把新的家庭成员放在头顶,一边转了两圈,嘴巴里发出咻咻的配音,他说,没关系,当个伴儿而已。


罗伊斯家的兔子是散养的。


兔子大部分时间不会发出什么动静,很适合罗伊斯这样工作经历的人。清理排泄物、填满食盆几乎就是他每天的任务了,其他的一概不用管,要不是有时候半夜会被手底下突然冒出来的毛绒绒的东西惊醒,他有时都会忘了自己养了只兔子。


“神出鬼没的。”罗伊斯仰面躺着捏着兔子的前腿左右摇晃着,小兔子懵懵的,智商不够给主人足够的回应,罗伊斯倒也不需要它做出什么,能安静的听着就行,“跟他一个样,不过有什么办法呢?做这一行的就是这样,我也是这么过来的,拿我当室友就这点好,不会因为神秘莫测的行踪疑神疑鬼,担惊受怕,还会收拾好家、准备三餐,噢,医药箱,止疼药过期了,提醒我明天去买。”兔子的鼻子动了动,它在漫无边际的絮絮叨叨中睡着了,罗伊斯笑了一下,捧着小兔子蹭了蹭自己的脸颊,把它放到一边,自己侧过身,面对着它,轻轻摸了摸柔软的毛发,“晚安。”


兔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跳下了罗伊斯的床,至少在他醒来的时候,小动物已经不在枕边了,可能蹿到某个角落里自己玩儿自己的了,没准儿顺着阳台去咬隔壁家的树叶了。罗伊斯打了个哈欠,昏昏沉沉,揉着头发走出卧室,发现对面的房间开着门,地板上是沾满灰尘的脏衣服,前些天新换的床单被罩上隆起一座小山,呼噜呼噜的呼吸声令人心安。


神出鬼没。罗伊斯默念道,又想要打哈欠才发现自己一直在笑着。


小心翼翼地关上门,走到客厅,一阵悉悉索索的咀嚼声,转过头一看,那只自由自在的兔子正少有的在它的窝边享用大餐。


居然都在家。罗伊斯因为要出门而产生的糟糕心情立马烟消云散了。



 

任务来得其实并不算突然。罗伊斯走过街角就被人撞了满怀,道歉之后手里多了份报纸,装模做样的翻了翻,发现自己得去出差,不远三四天而已,要是放在过去,扔了报纸立刻就能订票走人,然而现在,罗伊斯想着家里那只无知无觉的兔子,要多准备点青菜,噢,还有那个呼呼大睡的捣蛋鬼,得加倍。




 

布兰特觉得自己是个兔子。


在家休养了几天,和哈弗茨碰头,好朋友第一句话就是:兄弟,我看你面有菜色。


“我吃了三天菜。”布兰特没有在夸张,冰箱里满满当当的全是绿叶菜,他一手捂着盖着伤口的纱布,扭过头看在沙发上囤着卖萌的兔子,心说养伤是要忌口,家里是有兔子,但也不能这么绿吧。


可惜,事实就是这么绿。布兰特坐在沙发上看着兔崽子在绿叶堆里欢脱的打滚,他的房东大人未泯的良心是给他留下不同种类的沙拉酱,他至少能一片叶子蘸半罐千岛酱。


和好友在科隆的街头闲逛,漫无目的,被几个学生模样的路人拦下的时候,布兰特还是下意识地紧张了一下,但听清他们表明来意就放下心来。


“那我买一个。”布兰特拿过他们竭力推销的玩具,支持一下小朋友的慈善事业,哈弗茨推拒了,“这个怎么用?”小孩踮着脚教他,按一下亮起红灯就是在录音,松手,再按一下就播放了。


“凯是个小气鬼。”布兰特对着那只毛绒鸭子说,松手,再按一下,鸭子开口了,怪声怪调地重复:“凯是个小气鬼。”


“原谅我的节俭,我还要自己负担房租。”哈弗茨促狭地说,“我可没有漂亮房东养。”


布兰特佯装心痛地捂住胸口:“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努力!”


哈弗茨翻了一个白眼,讽刺道:“努力精进电玩水平以打击房东自信心折扣房租吗?那我是比不上。”





 

布兰特拎着一只蠢鸭子回到家,是傍晚,他的房东理应已经回家了,但是屋子里太安静了,只有兔子发出的响动。关上门,布兰特发现猫眼上贴着张便签:出门了,过几天回来。落款像是数字11也像是“^^”的笑脸,一看就知道出自谁的手笔。


好吧。布兰特有点失望自己难得的假期也只能一个人度过,脚边被什么东西蹭了蹭,低下头,是兔子:“噢,你也知道接下来几天你的生杀大权掌握在我手里了,所以赶快来讨好我吗?”


兔子屈起后腿挠了挠耳朵。


“看起来还挺有个性。”布兰特弯下腰抄起那只兔子,“你爹把你交给我了,听话,今晚有肉吃。”


不幸的是,罗伊斯走得匆忙,冰箱里还是满目的绿色,环保又健康,就是让布兰特有点绝望。


“你爹平时靠露水活着吗?”布兰特举起那只兔子,它茫然地蹬了蹬腿,“我回来的时候应该买点肉的,要不然我们吃你吧。”


兔子惊恐地拱了拱身想要逃离布兰特的魔爪。


“行吧,你也开始嫌弃我了。”布兰特松了松手,兔子立刻跳下去,蹿向客厅,没有了踪影,“这速度,一样一样的。”布兰特叹了口气,“小火箭,小火兔?小箭兔?”

 





会和罗伊斯住在一起并非如同布兰特和哈弗茨闲扯的那样,披荆斩棘付出了多少努力才能入住这片屋檐,纯粹只是一个意外。布兰特被编入多特蒙德辖区的时候正赶上他们人员变动,负责分配住所的工作人员忙得焦头烂额,头晕眼花的把他俩给填到一起去了,罗伊斯不介意,布兰特也不介意就这样住了下来。小年轻初来乍到便一口一个房东这么叫着,罗伊斯性格活泛,听着好玩儿也不纠正他,轮到什么修电闸换灯泡还能指使指使小孩。


两个人加起来过半百的人了,一起在家的时候能吵出高中男生八人寝的阵势,路过听到他们在嘁嘁喳喳什么的皮什切克曾陷入一个诡异的思考——到底是布兰特青春期没过还是罗伊斯的青春期迟到——后来才意识到什么青春期,统统都是讨人嫌的换牙期,折腾对方权当磨牙。


“他那么话碎,是不是天天就跟你念叨呢。”吃过晚饭,布兰特把电视打开,没有装卫星频道,只有四个台,三个是广告,另一个在播放他上一个任务的手笔,兔子大爷似的不知道从哪儿溜达回来,布兰特把它逮住了,不去管无聊的节目了,“他都跟你说什么?还是没主题,纯念叨?”


兔子不耐烦地挣脱布兰特的手掌被他捉了回来:“跑什么,这么猴急,跟他一个样,从来不听人把话说完。”


“上次要跟他表白,这人愣是头一点,睡过去了。”布兰特捏着兔子的两只小脚,回想起来还是觉得郁闷,天知道他做了多久的心理建设,搞不清楚在那一瞬间发现自己对睡在隔壁的“房东”抱有的情感变了味道,可能是他游戏输了压过来自己身体诚实的反应,也可能是他得知自己确切回来的日期会留下玄关的灯和卧室清洁的床具,或者是总以清爽完美的形象示人的英雄会在自己面前当一个没心没肺的小混蛋。


布兰特意识到了,布兰特想好了,在罗伊斯上一次养伤时决定了,他要说。


然后上一秒还在貌似认真听他说话的罗伊斯,在他的“我喜欢你”即将说出口前一秒,打了个哈欠,眼皮一盖,睡着了。


“都说我擅长气他,你们都不知道,他才擅长气我。”布兰特拎起兔子左摇右晃,“我一直以为前辈都是克洛泽前辈那样,结果轮到我,第一次见面就被扎了一头小辫儿,虽然我是太累了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但他也不能这样嘛,他还把我刘海绑起来了,带人围观我,你说过分不过分。”兔子在布兰特的膝盖上翻山越岭,骨碌骨碌地滚到他的肚子上,布兰特看着好笑,揉了揉它地耳后,“你也觉得幼稚是吧,我也觉得,而且也不是第一次了。”


布兰特觉得罗伊斯不擅长当前辈,他只有在打游戏输了的时候才会端起前辈的架子,教训他有这功夫去加练不好吗,也不是真的训话,布兰特不会当真,只是马尔科太菜了,输惨了,哄哄他说好这就去也不算什么。


这没什么不好,布兰特想,如果只在他一个人面前这样的话就再好不过了,他不必说,马尔科也能意识到。


不过,喜欢能够得到回应如果是这么简单的事就没有那么多难过了。布兰特毕业的时候,罗伊斯在外面执行任务,等到他回来分配已经结束了,布兰特到本德兄弟手底下做事,后来罗伊斯不知道和兄弟俩达成了什么协议,本人说是“大人们的谈话”,哥哥的说法时一哭二闹三上吊,弟弟答非所问,他说:“马尔科直接超认真跟我说我喜欢尤利安,吓我一跳,我以为我们尤利安魅力无边把马尔科都迷晕了。”


至少知道没有一哭二闹三上吊,也不是什么严肃正经的磋商,但罗伊斯大概是真的说过喜欢他,因此,怀揣着这样的认知的布兰特到他跟前报道的时候得得瑟瑟的,罗伊斯是直觉派,上来就给了布兰特脑袋一下,“冷静点,男孩儿。”罗伊斯说,“我说过喜欢的小孩多了去了。”


“你怎么知道我在得瑟啥?”


罗伊斯伸手一指,桑乔拉尔森达胡德:“他们来报道的时候跟你一个样。”


后辈对前辈的爱慕要翻过年龄这座山,迷弟对偶像的爱慕要翻过“我的喜欢不是你的喜欢也不是他们的喜欢”这道天堑。


“就是这样了。”布兰特看着那只兔子在自己的衣服的褶皱里翻滚,怎么也逃不出去,“我跟你的情况一样,你加油,我也加油。”





 

“为了保证任务的顺利完成,我不能告诉你其他人都是谁。”法夫尔跟罗伊斯交代道,“你只需要知道所有人都会在完成他们的环节的时候留下你的记号。”


“我懂,都混这么久了。”罗伊斯一边翻看着情报一边应着,“最后都找我算账,我再一网打尽呗,没问题。”


“辛苦你了。”法夫尔拍了拍罗伊斯的肩膀,“你男朋友怎么样?”


“啊?”罗伊斯猛一抬头,“您说啥呢?我单身啊。”


“嗯?尤利安不是你的小男友吗?”法夫尔捏着下巴,眉头紧锁,“哦,那就是瓦茨克情报有误!看起来年纪也是大了——”


“等等,什么?”罗伊斯觉得自己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合着您们跟小黑屋里头是成天八卦呢吗?!”


“这样,这样。”法夫尔把罗伊斯手中的文件抽走,“先别看了,马尔科,就咱俩,你跟我老人家说说明白,既然你没跟尤利安在一起,虽然你们同吃同住,那,阿克塞尔和索尔根是什么情况?”


罗伊斯张了张嘴,半句话也说不出来,他缓了缓:“先生,您去找Mo吧,他专门有一个文件夹用来整理这个,朝他要还附带讲解呢。”


法夫尔想了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好像真的在考虑这件事。


罗伊斯趁机迅速地收拾了文件,无愧于“小火箭”的绰号火速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尤利安是我男朋友,这种事——怎么可能嘛。小孩子的心思,不懂不懂。


回到家,静悄悄的,只有一只兔子在窝里蹬腿,罗伊斯走过去先去招呼了宠物,脑子不灵光的小家伙辨认了一下,然后乖乖地挪过去让罗伊斯揉脑袋。


“还给你买了玩具?”罗伊斯抬起头就看见笼子上的新摆设,毛绒鸭子,看起来贱贱的,“你的玩具够多了,怎么还给你买?”说出这话才觉得哪里不对味,怎么像在埋怨孩儿他妈宠坏小孩似的。


拿起那只鸭子,下面贴了张便签,歪歪扭扭的全大写:按我!


罗伊斯皱着鼻子,满脸写着嫌弃,但他还是按了。


“兔子很好吃,不是,我是说,兔子吃得很好,我很饿,想吃肉。”停顿了几秒,罗伊斯以为录音结束了,就在他打算继续研究的时候,公鸭嗓又说话了,“出去几天,别等我,很快回来,谢啦,马尔科。”


还怪客气的。罗伊斯撇着嘴把鸭子放回原处,想了想,把鸭子拿起来,既然买回来也要发挥一下用处——怎么用?按这儿吗?

 





罗伊斯家的兔子受伤了。


布兰特收工回来立刻就发现了,兔子的右后腿不敢用力,拖着走,有点费力,但见了布兰特还是跳过来蹭了蹭他的小腿。


“小可怜。”布兰特滑坐在玄关的地板上,揉了揉兔子的毛,“咱俩也真是同病相怜,嘶。”


兔子仰着头,仿佛是明白了布兰特的处境,它拱了拱布兰特的手心,发现没有得到往常会有的回应,便转身跑开了,布兰特正想着兔子还真是脑子不好使,这要是个大金毛,自己没准儿就有救了。


是被追击了,布兰特猜是因为自己的金发让对方认定了是目标人物——马尔科。粗略估计得有十来号人,就是罗伊斯本人想要完好无损地逃出生天也是件难事,布兰特能活着回到家里已经实属不易了。


也不知道马尔科什么时候回来。布兰特捂着伤口,他用衣服的布料草率的包扎了一下,他知道这间房子里有医药箱,但他真的没有力气去找了。马尔科不回来,那喂兔子的什么时候会来?话说,马尔科有安排人来照看兔子吗?


布兰特努力让自己的脑子保持活跃,上次见马尔科他穿着什么颜色的衣服?一起玩FIFA是谁赢了最后一局?马尔科说他最喜欢的电影是哪一部来着?还有那只鸭子,也不知道马尔科听没听。


就在布兰特马上要睡着的时候,那只兔子回来了,它拖着一个小型的医药箱回到了布兰特身边,这一下把布兰特惊喜得不行。


“好家伙!嘶,痛痛痛。”布兰特摸了摸兔子的尾巴,“说真的,宝贝儿,是你爹把你当工作犬训练了吗?还是说你其实是个电子的?好了好了,先不管你了,我得拯救一下自己。”


先塞了一把止痛片,再按照步骤给自己处理伤口,等布兰特打好一个歪斜的蝴蝶结之后已经满头大汗了,兔子一直蹲在他旁边,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识地在陪他,根据它自己找医药箱的举动,布兰特决定认为这个小家伙儿是在陪自己。


“行了,我得睡一觉。”布兰特捧起小兔子,“我觉得迟一点收拾的话,马尔科也不会怪罪我的。”


回到他的房间,一如往常,干净整洁的床上用品,清新的味道,唯一不同的是端坐在枕头上的鸭子。


布兰特顺手按了播放键,掀开被子准备躺下。


“这个玩意儿好像不是录音机诶,没办法存储是吗?好吧,那我想想这几天都说了些什么……”


“冰箱里有烤鸡,是你要的肉。”


“不许吃我的兔子,动它一根毫毛,你就等着吧!”


“它翻阳台的时候划伤腿了,没什么大事,而且自理能力挺强的一兔,你也不用管它。”


“床单是我新买的,我看你那个蓝色的床单不爽很久了,我洗的我换的,不许挑剔。”


“我也出去几天,很快回来。”


“哦,对了,主要跟你说,这玩意儿你要买回来用来说‘谢谢’我就跟你急。”


布兰特躺在床上笑了,想了想拿过那只鸭子,捏了捏它的嘴巴,按下了按钮,红灯亮了,他说:“好吧,我不说谢谢,说点别的。”

 





布兰特睡醒之后只感觉浑身的疼痛,艰难地转转脖子,扭过头就发现罗伊斯坐在他的床边在玩儿兔子,那只鸭子就坐在床头柜上,布兰特立刻想要爬起来,但是每一块骨骼都在尖叫,罗伊斯把兔子放在膝盖上,伸手把布兰特按了回去。


“踏实躺着吧。”


“你怎么回来了?”


“某个小朋友的环节出了差错。”罗伊斯说,“提前收网了啊。”


布兰特吞了一下口水:“你知道是我啊?”


罗伊斯在空气里比划了一个类似“^^”的符号:“我的标记,嗯?我只会在便签上用这个落款。”


布兰特抓了抓头发:“什么时候回来的?”


“几个小时之前吧。”罗伊斯朝那只鸭子扬了扬下巴,“至少这玩意儿还有电。”


布兰特这才想起来他昨天晚上迷迷糊糊地对着那只鸭子说了什么:“你听了?”


“没有啊,你说了什么?”罗伊斯向前探身,笑眯眯地看着布兰特,“是不是说我坏话了?”


“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当着我面儿还天天损我呢。”罗伊斯笑道,“背地里指不定怎么说我呢。”


“真没有。”布兰特举起一只手来,“我对天发誓。”


“那你说什么了?”罗伊斯继续问道,“能对这只蠢玩具说,不能对我说?”


布兰特犹豫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我跟你说我是伤员。”


“嗯。”


“我是伪装你才被打得这么惨的。”


“嗯。”


“我说什么你都不能跟我急。”


“我什么时候跟你急过?!”


“你看你看,急了。”布兰特拍了拍罗伊斯的手背,罗伊斯立马装作很乖巧的样子,“那我说了啊——”


“我说,如果我就这么完蛋了,你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遗憾。”布兰特直视着罗伊斯的眼睛,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表白的时候你睡着了没关系,等你醒了应该再说一次,告诉你,我喜欢你,是想看到你的一切的那种喜欢,你的成熟,你的幼稚,你的英俊,你的邋遢,你的深思熟虑,你的天真烂漫,马尔科,我想做你的男朋友,等我醒了,可以给我一个答案吗?”


罗伊斯无辜的眨了眨眼:“你真笨。”


“啊?”


“你昨天明明不是这么说的。”罗伊斯把那只鸭子扔到布兰特手上,“什么脑子,出去别说是我对象。”


“啊?”


“你自己听咯。”罗伊斯抱起胳膊。


布兰特茫然地按下那个按键,一阵意味不明的动静之后是异常清晰的两个字。


“好啊。”


布兰特抬起头,罗伊斯抿着嘴在那儿笑,他说:“好啊。”


“……马尔科。”布兰特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在发抖,“我现在动不了,但是我想要一个吻。”罗伊斯笑着摇摇头,胳膊撑在床垫上俯身过去吻了布兰特的嘴唇。


“对了。”布兰特的手扶在罗伊斯的腰上,“我刚才就想问了,提前收网是什么意思?”


“就是提前收网啊?”罗伊斯说,“我跟你说我可帅了,提着枪顶着那个王八蛋说你是不是动我家小孩了?把他都吓哭了。”


“等等……”布兰特打断了罗伊斯,“你不是退下来了吗?”


“哎呀,为了迷惑目标得放长线钓大鱼。”罗伊斯解释道,“没有退没有退。”


布兰特的表情变得难以言喻的激动了:“没有退下来?!你还在一线?!”


“呃,对啊……”罗伊斯感觉好像刚刚晋升为男朋友的这位同志进入角色未免有点太快了,“我都做这么多年了,你别担——”


“我现在想下楼跑圈。”布兰特脸都红了,“我想站在楼顶大喊——”


“啥——?”


“我爱豆他!没!退!役!哈!哈!哈!”

 



怎么说呢——山好翻,天堑难填。

 



—END—



*一个Fact:马尔科不知道尤利安出去执行任务什么时候回来,是每天晚上都留灯。

*还有一个Fact:瓦总宝刀未老(bushi



评论(29)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